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三八国际妇女节,祝福每个“她”节日快乐

三八国际妇女节,祝福每个“她”节日快乐

2022年03月09日 10:10:24 访问量:168 作者:郑琳

三八国际妇女节,祝福每个“她”节日快乐

 

                                      化北屯完全小学:郑琳

国际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s Day,简写IWD)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United Nations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 day)。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3081e4a780cbff861a831ea0477d4d.jpg在中国,国际妇女节又称“国际劳动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化北屯完全小学召开“三八”妇女节大会,宫校长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学校的面貌却每年都在发生新的变化。这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全校女同志付出辛勤汗水的成就。作为女同志你们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作为一位母亲、一位女儿,你们把自己的力量和爱心献给了家人作为一名职工你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你们是学校美丽的凤凰。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学校会更加美好。时代在前进,事业在发展。女同胞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更加出色的发挥自身优势,为我们学校再添光彩。让我们团结协作、同心同德,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再续新的辉煌。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a4a769fb024a3929144c2231e3d05b.jpg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它是全世界的妇女组织所庆祝的重大节日。关于妇女节的这个想法早在20世纪就被提出来了,但是直到1908年才在美国举行了第一个妇女节。1911年,第一个国际妇女节在德国、奥地利、丹麦和欧洲其它一些国家举行。从那时起,这个日子在许多国家被作为全国性假日来庆祝。它标志着女性在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上所取得的成就。各国的妇女们都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因为它代表了公平、公正、和平与发展。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8dc61fde7e0e689e887****5210f5.jpg

 

了不起的她们------

 

邓颖超(1904年2月4日-1992年7月11日),祖籍河南光山,生于广西南宁。她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她是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妇女的骄傲,她曾参与领导起草新中国第一部婚姻法,为中国妇女婚姻自由等权益获得法律保障不懈努力。她积极培养妇女干部,热情鼓励优秀妇女和先进典型,号召广大妇女奋发图强,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她还参与制定妇女工作的政策,提出妇女有生育的自由及节制生育的意见,重视保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fd25327f1b7e408f0fd55d50d4602.jpg

 

 

在今天

我们感谢并致敬每一位

时时刻刻坚强前行的中国女性!

无论是需要挺身而出的关键时刻,

又或在细水长流的漫漫岁月里,

她们,

都在用自己的光亮,

闪烁出一片耿耿星河。

祝每一个“她”妇女节快乐,

放下那些无谓的羁绊和道德绑架,

全心全意做自己,并爱自己!

编辑:张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化北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