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解读教材,引领航向——化北屯完小语文教材解读活动

解读教材,引领航向——化北屯完小语文教材解读活动

2022年03月07日 17:55:41 访问量:123 作者:侯敏

                                解读教材,引领航向——化北屯完小语文教材解读活动

 

  为了进一步帮助语文教师正确理解教材的基本理念和主要内容,全面理解教材变化的新思路,准确把握教材的编写原则、结构体系及编排思路,使教师能提高教学水平。2.27日,化北屯完小语文老师进行了教材解读活动。

 

 

 

IMG_257

IMG_258

五年级琳师思路清晰明了,语言精炼简洁,研说的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用性强 

吕美芳老师首先对部编版语文二年级下册的教材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提出了研究教材的三个角度和研读教材的三个层次。然后又对整本教材进行了概览梳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梳理教材内容。最后吕老师还列举了实际的教材案例,关注到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让老师们能够更直观地理解教材的落地使用。

IMG_259

IMG_260

    三年级林树峰老师制作的课件精美实用,绘制的知识树漂亮醒目,对于教材解读得精细,尤其是写作方面研说得精彩。台上的老师绘声绘色地讲,台下的老师聚精会神地听,一丝不苟地记。

IMG_261

  最后, 张副校长对教材解读活动进行了小结。提出通过课标的学习解读,每一位语文老师要清楚,什么是语文?老师每天在给学生教什么?学生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老师怎样教?解读教材,引领航向。

         作为老师的我们,唯有努力做到“教学相长”,不断地引进源头活水,方能开拓出一片更宽广的海洋!

    教材是学生学习的感知材料,在解读教材中,我们明确了课标的要求,同时,我们的教育观念也在解读过程中逐渐转变和提升。本次教材培训不仅针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为老师们解答了疑惑,而且为我们在今后的教学和研究中指引了方向。正所谓“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强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

 

IMG_262

 

编辑:张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化北屯小学 特此声明。